close

  第一天       台北/澳門—珠海

宿:珠海

第二天       珠海─廣州─蘭州(黃河鐵橋、母親、水車、白塔山公園)

 tm_1272333557.jpg

蘭州市,是一座已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城,也是中國西北地區僅次於西安的第二大城。黃河哺育了中華民族,前往【黃河鐵橋】;此乃黃河上游所建的第一座鐵結大橋,參觀【黃河母親】雕像代表了中國人重情重義的一面,續參觀【黃河水車園】展示著古代蘭州用來灌溉的水車,隨後遊覽市北的【白塔山】公園,此地多為回民聚居,回教寺院夾雜其間,山巔之白塔為元代時所建,由此望蘭州市區,但見黃河自腳下奔流而過,工廠群集、煙囪林立,蘭州現已成為一座工業重鎮。

宿:蘭州

 

第三天       蘭州--武威(220KM=3H)(雷台漢墓、武威文廟)-- 張掖(275KM=4H)

參觀位於武威城北一公里處的【雷台漢墓】,它是一處高8.5米,南北長106米,東西寬60米的長方形土台,台上建有雷祖觀,故名雷台;這是座東漢晚期的大型磚室墓,亦是一座蘊藏豐富的地下博物館,其中藝術價值最高的,當數馳名中外的銅奔馬—馬踏飛隼,它已成為甘肅的一大象徵,武威市的市標。前往【武威文廟】,文廟亦稱孔廟、聖廟,它是武威古建築的佼佼者,也是武威古文化的一座寶庫,現今為武威市博物館,搭車前往河西走廊重鎮—【張掖】。 

宿:張掖

 

第四天       張掖(大佛寺、馬蹄石窟) --酒泉 (260KM=4H)

張掖是東西與南北兩大道的交會點,是當時全國最大的國際交易市場,本地富裕祥和故自古即有“金張掖”“塞上江南”之稱。參觀【大佛寺】,寺內的釋迦牟尼佛像長35米,為中國之最,始建於西夏,【馬蹄石窟】距今有1600年多年歷史,以後經隋、唐、西夏、元、明、清歷代擴建,遂成今日之藝術寶庫。搭車前往酒泉,沿途可遠眺祈連山,一山可見四季,風光無限,讓人流連忘返

宿:酒泉

第五天       酒泉(酒泉公園、夜光杯) --嘉峪關(長城關城樓、長城博物館) --敦煌(沙州故城)

在一望無際的大戈壁陪伴下往酒泉,河西四郡的身份,使它至今依舊令人難以忘記,【酒泉公園】內垂柳成蔭、湖光鑒人,處此塞上西北之地,觀此情景,不禁令人懷疑是否到了江南水鄉,之後『葡萄美酒夜光杯,欲飲琵琶馬上催』,名聞遐邇的夜光杯,用祁連山的美玉製成,酒泉因地利之便,故在此可一睹【夜光杯】之風采,或著用夜光杯飲著來自吐魯番的紅、白葡萄酒,酒美、器名、人雅,相得益彰。前往著名的萬里長城終點--嘉峪關,因地勢險要,成為萬里長城西端的重鎮,也是古代絲路必經之地,站在萬里長城的最西頭,可看到大沙漠上穿越大漠戈璧,可欣賞漢代烽火台,橋灣城等古蹟,參觀【長城博物館】。

 前往絲路明珠-「敦煌市」,【沙州故城】,它其實應該叫作電影城,因為它是1987年日本投資拍攝了一部電影(敦煌),電影拍畢後所遺留的一座城池,城內建築一部份仿照宋朝都城,一部份則是西夏王朝的規模,其中有許多小舖門上所寫對聯,相當有趣當能引您會心一笑 ,晚餐後前往敦煌沙洲夜市。

宿:敦煌

第六天       敦煌(莫高窟、敦煌博物館、鳴沙山、月牙泉騎駱駝) ---哈密(280KM)

前往俗稱千佛洞的【莫高窟】。此石窟建於1600年前秦建元二年至唐武則天年間陸續鑿建而成,至今仍保留各代石窟492個、佛像無數、壁畫四、五萬多平方公尺,令人歎為觀止,是中國三大佛教藝術寶庫之一,不但是古代絲路上的一顆文物明珠,也是中國石窟藝術寶庫。前往收藏絲綢古道珍貴資料的【敦煌博物館】參觀。敦煌南方的沙漠裏有兩處奇妙景觀,【鳴沙山】又名神沙山,山峰陡峭,稜脊明顯,坡面沙紋細膩精美,如金色水波,景致壯闊迷人。【月牙泉】古稱沙泉,泉水波平如鏡,雲峰相映成趣,歷2000餘年而不涸,實為荒漠中一大奇觀。搭專車前往哈密。途經星星峽(書劍恩仇錄)

宿:哈密

第七天       哈蜜一吐魯番(千佛洞、火燄山、高昌故城、蘇公塔、坎兒井、葡萄溝 )

  柏孜克里千佛洞是吐魯番盆地內現存洞窟最多,壁畫內容最豐富的一處石窟群。往西遊記中被神化的【火焰山】,真有如被烈焰無情地燒煉過,站在這裡看著這上天賜予我們的奇景。【蘇公塔】原名額敏和卓報恩塔,是新彊現存最大古塔,具濃厚維吾爾建築風格,為在吐魯番著名標誌。接著迎接您的是【坎兒井】,雖名不起眼,但它卻是將火洲變綠洲的大功臣,孕育著這片大戈壁及能歌善舞的維吾爾族子民。參觀【葡萄溝】,“吐魯番的葡萄,哈密的瓜”,到吐魯番絕不可錯過品嚐葡萄,而【葡萄溝】則是最佳地點。

宿:吐魯番

第八天       吐魯番 -烏魯木齊(天山、天池電瓶車+遊船+纜車) (200KM=2.5H)

 

 她是絲綢之路北道(新北道)之必經城市。搭車前往海拔1900米高的【天池】,據記載,三千多年前,西周王西巡時,曾在瑤池之畔會見過西王母,此一優美傳說,為風景秀麗的天池,留下了一段千年佳話。天池湖深90米,由高山溶雪匯集而成,四周景色秀麗非常

宿:烏魯木齊

 

第九天       烏魯木齊

國際大巴札 二道橋市場 夜遊「五一星光夜市」

宿:烏魯木齊

 

第十天       烏魯木齊─廣州─珠海

宿:珠海

第十一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珠海─澳門─台北

D1 大盤雞(新疆風味餐,餐餐都是牛、羊、雞,真的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。當地回民多,所以不吃「大肉(豬肉,當地稱為大肉)」)
D2 烤全羊(超超超極好吃~不過一隻羊的肉真的太多了,兩桌都還吃不完~)
D3 羊肉串(當地的羊肉串都很大串,配上當地的特殊調味料芝蘭粉,超辣可是很好吃~)
D4 雪山駝掌(真的都是駱駝的味道,呃!)
D6 氣鍋雞
D8 犛牛肉、土族風味餐、青稞酒(青稞酒很好喝,從酒精濃度從42度到58度的產品都有)
D9 清真風味餐、青海湟魚宴(清真餐廳不可以喝酒,唯一的一餐沒喝到酒的;湟魚的肉很綿密,魚刺多,而魚成長的速度很緩慢,好吃~)
D10 蘭州牛肉拉麵(麵條跟湯頭都很優,一次上兩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